Monday, July 6, 2009

我要的是什么?

2008年的五月,我选择了hotel management这科。这科不是我喜欢的科,是因为我想选烘培这一科,因为太贵,所以我无法去读。朋友告诉我说读Hotel Management这一科是有读到这些的。所以这样就选择了这一科。TARC 也是我朋友拿form给我,我才填的。我根本对这间学院没什么好感。以前有什么读书的展览,我都不会去看TARC的。我自己也不懂为什么。

2009年的五月,我在在这间学院已经读了一年。我还在读Hotel Management这一科。而且是second year了。first year的时候,我几经不想读了。我硬硬比自己读下去。一直都以为可以喜欢上这一科,可是原来没有的。我一直让自己想不可以浪费妈妈的钱。所以硬硬读下去。

我根本就是不喜欢读书的人。而且也不喜欢这一科。像我男朋友说,他读书是为了知识,是为了前途。而我呢?我读书就是为了要拿那个文凭而已。我和他的定义都不同的。我一开始已经对这科厌倦,我要怎么走下去?我一直都是在强逼自己去上学、强逼自己要读完这科。每当要去学校的时候,我都是带着不开心的心情去上课。心理一定在:“哎哟,又要去上课了”。我不像我一些朋友那样,他们读书读到很开心。很喜欢去学校。而我不是。

我知道我自己不是一个蠢的人。我对我自己喜欢的东西,我都会很努力去争取。而相反的,我不喜欢的东西,我不会去努力做到美美。我喜欢一样东西的话,我真的会把事情弄到美美,很努力的。就好像卖mask...我很喜欢 ,所以我会很努力的去搞好。甚至还想把这门生意搞大来做。我的人简单,喜欢就会尽全力去做。不喜欢我就只是用敷衍的心情做就算了。

我现在每一天都在逼自己。我的人幸好不是内向,不然我现在应该要看精神科了。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说话?为什么我的人每一天都在笑?就是我不想我的生活变得那么辛苦。我有时真的会躲在房间自己的哭。因为我觉得辛苦。一直在逼自己,一直在忍。。。

啊!!!!!!!!!!!我不懂除了逼自己去读书之外,我还能怎样哦。。。我要的是什么???我不想继续这样的生活。我这些事情真的不懂要找谁来谈。找朋友?找男朋友?找家人?我自己也不懂。我把很多事情都放在心里。我真的不懂要向谁说。我不可能向我男朋友说的。他很多事情都不懂的。我曾经叫他来看我的blog,可是他没有。他真的一次都没有来看过我写的东西。对,没错,我们真的是很恩爱的一对情侣。可是我却没办法和他谈课业的问题。因为他是个读书人,我不是。所以他不可能懂我现在的心情。我和他说了,他也不会懂得安慰我的。有时我好想他上来这个blog看看。至少他会懂我是怎么了。可是没关系,我写的再多,他也不会上来看的。

老公,你懂吗,我已经写了40篇日记了,现在这个是41篇了。你来看过我的部落格了吗?我一直都好期待你来看。我好想让你知道我有时心理的感受哦。有时后,我会觉得配不上你。你要的,我给不到。我很知道。我们的确的确是一对很恩爱很恩爱的情侣。我们经历了一些其他情侣没经历过的事情。我们的感情都很稳定。可是你懂吗?有时我遇到困难,我一个人去面对。不敢告诉你,一直以来你都想要个独立的女朋友。我已经很努力了。其实我是一个希望有男朋友在身边陪的。可是现在我也慢慢的要变成你想要的独立女生。你懂吗,和你在一起,我和你什么都可以谈,只是不可以谈学业。可是就是只有学业弄得我这么不开心。每当我不开心,你晚上到了我这边,和你谈了不久,十一点多又说要回家。你整天都告诉我说你很累。有时候我真的还没把事情说完,你就要回家。haiz...不懂怎么说你,你就是不能挨夜的人。你怎样都好,你都会睡的着的。我还有很多很多想对你说的。看你几时来看我的部落格吧。



2 comments:

JA hUi said...

Dear genie,
其实今天wan ting有跟我提到你有不想继续读下去的打算,当时我有点惊讶。之前你有提过这话题,我以为你已经慢慢的再喜欢这科目。
其实,我觉得在朋友的立场,我们很难帮你解决什么,我们只能给你一些建议而已。因为学业关系到你未来的路,所有的决定还是要自己做。不须要太在意别人怎样看你。
有些事情需要尽快决定,要不然之后想回你就会后悔,别让自己有遗憾。

Gen!E said...

Ja Hui,

谢谢你哦,有时候真的会很矛盾。
我的人真的很简单,开开心心过生活就好
不过伤心后、不开心后,我写了blog后,我的人就会没有事情的。
为什么我会写blog就是这样。
就是想把不开心、开心的事情写出来。
写完后,我还是要继续生活的。
我很清楚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。
放心,我会没有事情的。
谢谢你...My Best Friend